$count=5$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peed=3000$viewall=none

青藏鐵路路線圖、車廂種類介紹、沿途風景及如何購買等常見問題

到西藏旅遊可以選擇搭乘界最高最長青藏鐵路,沿途美不勝收的風景也是旅途的一環,本篇介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票種、如何購買及搭乘青藏鐵圖乘客常見問題

到西藏旅遊可以選擇搭乘界最高最長青藏鐵路,沿途美不勝收的風景也是旅途的一環!

本篇介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票種、如何購買及搭乘青藏鐵圖乘客常見問題青藏鐵路介紹及火車最新時刻表,搭乘青藏鐵路火車是西藏旅遊的重頭戲。

到底搭飛機去西藏?還是搭火車去西藏比較不會有高原反應(高山症)呢?

透過本文說明,讓您完整了解青藏鐵路火車沿途的海拔及詳細時間表。 

青藏鐵路介紹及最新火車時刻表

青藏鐵路介紹

青藏鐵路從西寧至拉薩全長共1956公里,其中西寧到格爾木之間的814公里已於1979年鋪通,1984年投入運營。

新開工修建的青藏鐵路,從格爾木至拉薩段,北起青海省格爾木市,經納赤台、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喇山,再經西藏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納之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

全長1142公里,其中新建鐵路(南山口至拉薩)1110公里,格爾木至南山口32公里為既有線。

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青藏鐵路從西寧開始後,海拔一路攀升,途經青海湖、昆崙山脈、可可西里無人區、唐古拉山...沿途的高原景觀,更是美的讓人捨不得眨眼。





青藏鐵路沿途風景詳細介紹▶

青藏鐵路車廂選擇及內部介紹

青藏鐵路火車的車廂裡面,包含的軟臥、硬臥、硬座,還有一節車廂是餐廳

  • 軟臥:4人一間,有門
  • 硬臥:6人一間,無門
  • 硬座:一人一個座位,非臥鋪
車上洗手間

每節車廂走廊上配置2~3個充電插座,車廂內提供供氧設備(高山症),有開放式洗手台及廁所,但無法洗澡。

更多青藏鐵路車廂內部介紹▶

青藏鐵路各項世界之最

青藏鐵路於2006年7月1日全線通車,創造多項世界鐵路之最。

  • 青藏鐵路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達960公里,最高點為海拔5072米。 
  • 青藏鐵路是世界最長的高原鐵路: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穿越戈壁荒漠、沼澤濕地和雪山草原,線總里程達1142公里。 
  • 青藏鐵路還是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多年連續凍土里程達550公里。 
  • 海拔5068米的唐古拉山車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車站。 
  • 海拔4905米的風火山隧道,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凍土隧道。 
  • 全長1686米的昆侖山隧道,是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 
  • 海拔4704米的安多鋪架基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鋪架基地。 
  • 全長11.7公里的清水河特大橋,是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 
  • 建成後的青藏鐵路凍土地段時速將達到100公里,非凍土地段達到120公里,這是目前火車在世界高原凍土鐵路上的最高時速。 

如何購買青藏鐵路火車票?

青藏鐵路的火車票一向都是非常搶手,特別是6-9月的旅遊旺季,幾乎是一票難求。

購買青藏鐵路火車票,可以自己通過12306的火車官網購票,也可以委託旅行社代購

先確定好西藏旅遊行程,再開始計畫如何順利購買火車票。

購買車票

閱讀更多:青藏鐵路搶票攻略

搭火車去西藏能預防高原反應(高山症)嗎?

搭火車進西藏絕非傳說中的「緩慢上升,可以避免高原反應」!
若想避免高山症反應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青藏鐵路沿途海拔變化

青藏鐵路海拔變化圖
正確預防高原反應(高山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從低海拔往高海拔緩慢上升,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適應。

火車進西藏

西寧到拉薩青藏鐵路車行時間24小時,沿途海拔幾乎都在4000米以上,如果是會有高原反應高山症的朋友,這24小時絕對是非常的難熬。

飛機進西藏

選擇飛機進藏,從成都飛拉薩2小時左,一下飛機馬上可以有妥善的休息

到底哪一種方式比較好,請大家自行評估適合自己的方式

青藏鐵路常見問題

Q.搭青藏火車有供應餐點嗎?

青藏火車上面用餐有三個選擇:

  • 用餐時間時,會有工作人員推著餐車,到各車廂販售,有需要的就可以購買。
  • 直接到車廂餐廳用餐
  • 自備泡麵、乾糧,車廂有提供熱水可以沖泡。

Q.要買軟臥還是硬臥?

青藏火車的軟臥數量比較少,票價比較高,相對購買也比較不容易。

如果剛好是四個人一起出遊,當然軟臥是最佳選擇,可以單獨一個空間。
如果是單人出遊,硬臥會是一個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Q.搭青藏火車,要從哪個城市開始搭?

目前青藏火車的始發城市有:成都、重慶、西寧、蘭州、北京、上海、廣州,
沿途經過的城市都可以上下車,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選擇適合上車的城市。
每一列車從西寧開始後的路線都是相同的,經過德令哈、格爾木、那曲,一路到達拉薩。

Q.青藏鐵路票價怎麼那麼貴?

青藏鐵路屬於高原列車,穿越世界最長的凍土層,建造困難,
再加上車內供氧設備的費用也是相當高的,所以總體的票價會比較高。

閱讀更多:從廈門坐火車到西藏,真的只要人民幣549元(約2450元台幣)?

想要到西藏旅遊,體驗青藏鐵路嗎?

立即免費諮詢

  • [message]
    • 預約2024-2025西藏旅行社諮詢,請聯繫大玩家西藏旅遊顧問
[contact]
名稱

2012西藏旅遊心得,1,2013西藏旅遊心得,7,2014西藏旅遊心得,7,2015西藏旅遊心得,16,2016西藏旅遊心得,7,2017西藏旅遊心得,9,2018西藏旅遊心得,15,2019西藏旅遊心得,9,2020西藏旅遊心得,3,2021西藏旅遊心得,6,2022西藏旅遊心得,5,2023西藏旅遊心得,17,人氣推薦,15,入藏函,6,冬遊西藏,3,台灣去西藏,10,四川旅遊,1,如何規劃行程,31,如何報名,3,行前準備,41,西藏文化,15,西藏包車,22,西藏自由行,26,西藏旅遊費用,5,西藏景點山南,2,西藏景點日喀則,5,西藏景點拉薩,14,西藏景點林芝,12,西藏景點阿里,7,西藏節慶,9,林芝桃花節,9,表單,8,青藏鐵路,7,青藏鐵路介紹,5,香港去西藏,30,旅遊心得,102,最新消息,27,景點介紹,36,進藏旅遊指南,53,新疆旅遊,3,精選路線,5,熱門精選,27,關於我們,2,English version,4,
ltr
item
夢迴西藏|值得推薦的西藏旅行社-大玩家旅遊,專門服務台灣與港澳等外賓: 青藏鐵路路線圖、車廂種類介紹、沿途風景及如何購買等常見問題
青藏鐵路路線圖、車廂種類介紹、沿途風景及如何購買等常見問題
到西藏旅遊可以選擇搭乘界最高最長青藏鐵路,沿途美不勝收的風景也是旅途的一環,本篇介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票種、如何購買及搭乘青藏鐵圖乘客常見問題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E0_IU8Lch4T5ddbTrX-PSVYVA2Due2ZU8cyUWhvbXFUAjpbDo2qlBt3zLg1QFyANjLQvFSGhqjD4dCfug4Re6-iXhl1c19zpSMG6fnTaBxvWKsIUkGv6u21cNOZgsldQXwr38g2BVUgs/w320-h200/tibet-train.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E0_IU8Lch4T5ddbTrX-PSVYVA2Due2ZU8cyUWhvbXFUAjpbDo2qlBt3zLg1QFyANjLQvFSGhqjD4dCfug4Re6-iXhl1c19zpSMG6fnTaBxvWKsIUkGv6u21cNOZgsldQXwr38g2BVUgs/s72-w320-c-h200/tibet-train.jpg
夢迴西藏|值得推薦的西藏旅行社-大玩家旅遊,專門服務台灣與港澳等外賓
https://www.findchina.tw/2012/11/blog-post_21.html
https://www.findchina.tw/
https://www.findchina.tw/
https://www.findchina.tw/2012/11/blog-post_21.html
true
6739062558812025346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